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

素食日子的五四三

配合着九王爷的来临, 我对自己发誓说一定要吃九天的素。长那么大,这回还是第一次那么认真。吃素没别的,只想体验没有肉类的日子到底是在怎么样?因为我常觉得吃素很痛苦,吃进肚里的菜全是淀粉类和菜类,可怕极了,不饿死也胖死吧!但又好像只是我的错觉,大多数我认识的素食者都是瘦比巴的,所以淀粉类是不是不比长肉剂来的可怕?我妈知道我要吃素,竟然没有鼓励我,反而质疑我说:你确定吗? 不容易哦,你能耐吗?哎哟,哪有母亲不鼓励自己的孩子吃素的,我猜想妈是太了解我了,基本上我是个肉食爱好者,可说无肉不欢,只吃肉不吃菜,是我的特点,直到近几年了解健康的重要,才因此改了一些些。

素食的第一天,选菜肴时我极度痛苦,左边是素食,右边是肉类。那么刚巧华人档竟然煮了我喜欢吃的南乳鸡,真是气人。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肥嫩嫩的肌肉,多想把它放进我嘴里,一定很好吃。因此我的潜意识在为我挣扎,一边是算了吧,一边是不行。救命呀!怎么办怎么办。幸亏,这时我的素食朋友及时在我身边出现也阻止了我的歪念。那也好,我乖乖的执行了对自己的承诺。第二天,第三天,第四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以为自己会受不了,谁知都已经四天了哦,原来我太小看自己了。

如今还剩五天而已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